我的邻居是党员 | 周双全:“我只想把事情做好”

我叫佘诒芳,今年35岁,是落驾坪社区的网格长。

我们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社区,居民多是以鄂钢退休老人为主,年轻人较少。你看,现在在楼道打扫卫生的,正是我的邻居周双全。他今年73岁,38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是我们社区第八支部书记,小区的人都会亲切地叫他“周书记”。

前两年大家推荐他来当这个书记,他一直推脱,劝说了很久才下定决心。“周书记,你当初为什么一直不愿意过来啊?”他回答:“我做事就是做事,不喜欢搞这些名誉上的东西。”

“低调、实在”是我对周书记的第一印象。自从2019年,他担任支部书记后,做的事更多了。为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周书记带领“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率先实行楼栋包保保洁制,一天两次的打扫,现在楼道里很少能看见垃圾了。

全民核酸的那天,周书记和志愿者们早上四点钟就把小区路面打扫的干干净净。“有的居民5点多就下来排队了,我们就干脆提前打扫,地面干净大家看着也舒服。”他说。

不仅如此,我们居民还特别信任周书记,有时候遇到矛盾纠纷,周书记一出马,大家都心服口服呢。今年6月份,落架坪小区32栋1楼和2楼住户因为漏水起了矛盾,周书记自己都一把年纪了,还带着我跑前跑后,挨家挨户寻找漏水根源。“201户一家人都不在鄂州,既然他们信任我,交给我全权处理,那肯定是要把问题解决好的。”周书记告诉我。

周书记的这份责任心,不断影响着我。“把事情做好就行了。”这是他对我说过最多的话,作为社区工作者,也不能辜负信任,尽己所能为居民服务。

口述:佘诒芳  记者:周梦伊整理  视频:戴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