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市医保局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宣讲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讲组副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程焰山作主题宣讲。

程焰山同志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中,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

宣讲指出,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密码。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伟大建党精神将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之源。

宣讲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需要党员干部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连接点,从情感上促进爱党爱民;以“不畏牺牲、勇于斗争”为着力点,从意志上锤炼风骨品质;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落脚点,从行动上强化使命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从政治上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将进一步深入理解和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融媒体记者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