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简 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简    报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保持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压态势。进入三季度以来,各级扫黑办密集部署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该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精神,研究部署专项工作,梳理任务,制定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为更好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过程中,深入推进我市自然资源领域整治工作,该局强调全系统:

1.要持续整治矿产资源领域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执法查处、行业协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乱象严厉打击。

2.要与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共同牵头建立源头治理长效机制。密切参与配合打击“沙霸”“矿霸”的违法犯罪活动;参与严厉查处“沙霸”“矿霸”及其保护伞;参与摸排、核查涉黑涉恶和行业乱象线索,拓展线索举报接收渠道。

3.要突出重点,持续整治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一是强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加大执法工作违法问题的有效发现,加大打击力度,滚动排查是否存在无证勘查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非法采矿行为认定是否存在“宽、松、软”的现象,违法行为处理是否存在以罚代法的问题,是否存在日常执法不到位,缺位不敢动真碰硬的问题,是否存在阻碍执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