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落驾坪社区:特色活动来了!志愿者生日会好热闹

导语

有这么一群人,她(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线,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她(他)们无时无刻为辖区事务奔走忙碌着。他们就是我们的“红色管家”,自2019年红色管家成立至今,始终秉承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参与社区事务的管理,成为社区平安文明和谐的守护者。

为了进一步增强志愿者们的归属感,提升团队的凝聚力,2021年11月12日上午,落驾坪社区携手鄂州市科技局、武汉市德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54位红色管家志愿者举行了一场“益路有你   管家有你”集体生日会。

Part  one

这场生日会以忆“红·记忆”开始,主持人通过照片墙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两年来志愿服务的日常,一起畅聊那些精彩瞬间。

Part  two

吹蜡烛时间到啦······

社区工作人员为过生日的志愿者们戴上生日帽,点燃蜡烛,奉上蛋糕,志愿者们彼此祝福着,吃着蛋糕。唱着欢乐的《生日歌》,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Part three

“祝大家生日快乐,希望大家继续将这种志愿精神传递下去,让我们红色管家团队越来越壮大!”“祝所有寿星身体健康,祝福落驾坪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服务队越来越壮大···”。各支部代表对红色管家志愿服务作发展寄语。

Part four

当然啦,过生日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为过生日的志愿者准备了精美的生日礼物,还准备了小游戏——套圈,志愿者们积极踊跃上前一试,凭自己的真本事套自己心仪的礼品。让大家在生日会上不仅仅是吃的开心,还要玩的开心。

落驾坪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社区治理与服务方式,通过每季度举办志愿者集体生日会,融洽关系、沟通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构建了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打造具有人文关怀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