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员工“上岗”背街小巷 照亮居民回家路

“新装的路灯真是太好了!隔着老远就看到这盏灯很亮,这下再也不担心晚上出行光线不足了。”古楼街道儒学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看到新“上岗”的路灯欣喜地说。

11月12日,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路灯管理中心“光涌”党员服务队在古楼街道儒学社区背街小巷开展新增、改造路灯照明设施工作。

据悉,古楼街道儒学社区内背街小巷较多,且附近居民多为老人,其中还建有学校等重要场所,是群众回家的必经之路。而儒学路、小南门路等路段两侧路灯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夜间照度不能满足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

为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路灯管理中心在与古楼街道儒学社区对接后,实地勘测了儒学路、 小南门路的路灯照明设施实际情况。

在制定具体方案后,路灯管理中心“光涌”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来到儒学路、小南门路,将巷内照度不够的老旧路灯更换为led灯,并根据实际情况新增了6盏路灯。

12日上午,经过改造以及新装的路灯通电后全部正式“上岗”,保障了街巷内路灯照明无死角、全覆盖,为附近居民的夜间出行保驾护航。

路灯管理中心将结合工作,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