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行动 | 凤凰街道南塔社区把居民小事当大事办

连日来,凤凰街道南塔社区以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为抓手,把居民的小事当大事办,持续发力整改作风,不断提振精神状态,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让居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很多外来车辆在小区随意停放,导致居民的车无法进入,只能停在外面……”近日,在社区法治小广场上,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就社区治理方面的热点焦点“你问我答”,并一一记录在案。今年以来,该社区改变以往在会议室开会的形式,将会场搬到各个小区广场上,每周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零距离倾听居民心声,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会后,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进行调查整改。逐家逐户敲门,劝导居民将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搬移,清除杂物;对渗水的楼顶进行沥青防水施工;打扫小区路面及居民楼楼道,并承诺定期进行清扫……当天,解决难题9个,化解矛盾纠纷4起。

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居民点赞。居民王天清感叹:“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更大胆,更有想法,我们对社区工作也更有信心了。”

记者:李瑞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