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6月30日,华容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两新组织书记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部分代表、老干支部代表、新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镇党委书记袁立志同志主持活动。

会上,袁立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万兴兵同志宣读华容镇2022年党员转正纳新、“光荣在党50年”名单。镇党政班子成员为3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和绶带,新党员代表为老党员送上鲜花,向这些曾经在华容建设、发展各个时期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会议邀请武汉纺织大学姜迎春教授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宣讲。

姜教授从过去5年的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建设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对基层工作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的理解省党代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袁立志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华容镇的发展、成就的取得靠的是党委政府慎始如终大抓党建、筑牢根基,是华容镇2000多名党员们无私的奉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精神,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一是学精神、鼓干劲,坚定信念跟党走。要在学习好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找到自身岗位与会议精神的最佳结合点,拿出闯劲、拼劲、韧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提信心,共奋进,总结成绩再出发。在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继续以非常之力、战略之举,恒久之功推进我镇各项事业再登高峰。三是念初心、争先锋,牢记使命建新功。要积极站在时代前列,勇挑历史重担,在华容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站在时代前列,勇挑历史重担。要强思想,既求历久弥新、更求历久弥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在学思践悟中让初心使命历久弥坚,在日常工作中懂得辨是非、知荣辱、讲奉献。要重落实,既求臻于至善、更求行稳致远,既要勇于负责,敢于碰硬,又要求长远、善于创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怀深入灵魂、融入血脉、付诸于行。要争先锋,即求雁过无声、更求踏石留印,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华容大地的舞台上敢闯敢拼敢争先锋,当好创先争优的表率,主动服务群众,大力改善民生,要以华容发展为己任,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本职争优秀。要转作风,既求清风拂面,更求入脑入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三问治三提升”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激发“想干事”的动力,增强“会干事”的本领,提升“干成事”的效能,多问民生之需,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

通讯员:韩晶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