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示教育 建设清廉学校

近日,华容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安排布置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通报了2起教师酒驾处分决定、立案决定,2起教师违反信访工作条例、疫情防控纪律的身边案例。警示教育片中触目惊心的画面、活生生的反面事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为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大家自省、自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随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志勇以 《坚守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结合教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从坚定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担当、强化行为世范、持续正风肃纪、涵养良好师德等5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严肃、有效的警示教育。同时要求各学校做好开学前 “五个一”重点工作,即开展一次安全工作大排查、一次师生健康大梳理、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一次“控辍保学”大清查、一次教育项目建设大提速,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平稳返校,确保教育教学顺畅、有序开展。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华容区教育局将重点围绕党纪法规专题宣讲、警示教育、清廉学校建设、宣扬担当实干典型、加强年轻干部教师专题培训等五个方面,开展师生清廉书画、清廉故事、清廉微视频展演等活动,选树勤廉典型、扣好年轻干部教师廉洁从教 “第一粒扣子”,打造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清廉文化艺术精品。

通讯员:葛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