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20多名异乡人齐聚文明实践中心话中秋

“湖北的月饼好吃,但是做工很复杂,我今天很想学着做。”9月7日上午,28岁的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的马梅兴匆匆的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华容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中心举办的2022年华容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我在异乡华容挺好的”主题活动,和马梅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21个来华容务工或者经商人员。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让外来务工或经商的人员缓解思乡之情,感受华容的友善和关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组织了专题活动,手把手传授月饼的制作,并一起品尝月饼话团圆。

活动现场,22名异乡人认真的跟着月饼师傅做。马梅7岁的大儿子不时跑过来,伸出小手,也要做。2014年12月马梅和丈夫将小儿子留在老家,带着大儿子一起来到华容,在华容农贸市场开了一家卤菜店,转眼过了7年了,她的生活已经和华容人融在一起了。

和马梅一样,31岁白秀秀来自甘肃省兰州市,2014年9月和丈夫带着两个小孩来到华容,在316国道旁边开了一家兰州拉面面馆。

这次头戴民族纱巾的她们俩坐在一起学做月饼特别显眼,刚做好月饼,白秀秀的手机响了,老家母亲给她发起了视频聊天,她开心的向母亲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和现场的热闹场景,母亲连声说好。

通讯员 何祥顺  廖想梅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