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镜园 欢庆中秋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对中秋传统节日的认识。9月7日,镜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茶话会的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月满镜园 欢庆中秋”活动。

家风故事分享

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幸福之源,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引用《孟母三迁》、司马光等故事,传导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随后邀请居民周启发、胡艳霞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尊老爱幼的小故事,动员更多的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中秋成语接龙

运用线上直播+线下茶话会的方式进行成语接龙,直播间及现场热闹非常,又充满了文化气息。“明月寄相思,千里话团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大家苦思冥想,集思广益,积极抢答,直播间及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线上花式庆中秋

社区积极动员居民通过祝福、绘画、写作、视频等方式表达对中秋的庆贺,内容可以是远在他乡送家人祝福、亲子制作手工、阖家团聚视频等等,共征集作文1篇、视频7个、手工作品1个、画作1幅,将10个作品进行线上投票,将根据人气票数排名发放精美礼品。

此次中秋节活动社区以家风家训、成语接龙、线上投稿为基石,构建和睦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感受那份浓浓的“天涯若比邻”的情意及社区文化的魅力。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编辑: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