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皓月话团圆,师展才艺抒情怀!记华师附属梧桐湖学校教师节暨中秋节晚会

秋高师恩有觅处,片片桐叶月明中,当“皓月”遇见“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恰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为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艺术魅力,张扬教师的青春活力,展示教师的精神风貌,双节同庆,师校合力,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2022年9月8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梧桐湖学校开展了庆祝中秋节、教师节的“青春魅力,尽显风采”的主题活动。

校长致辞传温暖

   

叶枫岚校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发言中她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前进,蒸蒸日上;肯定了老师们几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为学校为社会培养后继人才做出的突出贡献;引导怀揣对教育事业无限热爱的梧桐湖老师们,继续用最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教育和教师个人的提升和发展中。字字箴言,殷殷期盼,全体教师备受鼓舞。

表彰先进扬正气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梧桐湖老师们组成的这个团结而忙碌的团队,通过个人钻研与集体教研,将众人的智慧、执着与灵性融进课堂,给学生一种快乐,给自己一份充实,给教坛一抹灿烂。他们是教师中的佼佼者,学生的守护者,此次大会通报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成就:舞蹈《莲语心声》获湖北省第十二届黄鹤美育节文艺节目舞蹈类一等奖;2022届中考174人参考,26人被鄂高录取,140人达到普高线,优秀率14.9%,普高录取率80.5%。

学校在教育教研、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也是成绩斐然。荣誉教师、先进团体、星级个人获奖人次多达260人次,叶枫岚校长、龚红霞副校长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行政领导班子为全体教师献花。此次的表彰激励着老师们向榜样看齐,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做最好的自我,也正因他们心中有阳光,才会让梧桐湖校园里永远散发着爱与光芒。

携一年耕耘之喜,共迎中共二十大;

燃改革奋进之情,弘扬时代尊师风。

教师宣誓明志向

教师宣誓是教师职业理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新教师在徐伟副校长的带领下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地声音作出了庄严承诺。

这铿锵之声包含着梧桐湖教师“一诺千金”的忠诚,恪守为师的本分,教育梦想的怀揣,初心不忘的奋进。这不仅是从业的宣言,更是对教育的庄严承诺。相信新教师在华师附属梧桐湖学校这片土地上不仅有收获的幸福,更有耕耘的甜蜜。

诗词歌舞展风采

在这双节共庆的佳季,老师们纷纷将自己对教师节中秋节的祝愿投入到粉笔字的书写中,风吹动粉尘带来呢喃细语,以润物细无声之姿拂进心田,一支粉笔,一隅天地,在方寸之间落笔,感受双节共庆的情谊绵长。

晚间的新教师才艺展示在甜美浪漫的《告白气球》合唱中拉开序幕,清新的歌声将老师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表达得淋漓尽致;愿我们保持一颗肆意生长童心的配乐团队,展现的《小猪佩奇》配音秀通过生动的本色出演,让现场老师们捧腹大笑;夏天的遗憾一定会被秋风温柔化解,谢琨老师吉他弹唱的《十二》融化了场下少男少女的心……台上真情演绎,台下掌声雷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弘扬着青春主旋律,老师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放松心情,传递着正能量。

渴盼已久的压轴节目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入场,32名怀揣着对教育事业无限热爱的新老师登上舞台,深情朗诵了《教育的春天》,诵出了对教师职业的无比热爱,诵出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诵出了对教师的赞美歌颂,诵出了我校青年教师昂扬向上的风采。饱满的激情,铿锵有力的声音,无不激发和鼓舞着老师们的工作干劲,无不书写着梧桐人的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

此时此刻,歌声与微笑不能忘记所有辛勤耕耘、泼洒青春的教育者。

此情此景,鲜花与掌声必须记起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平分秋色一轮满,明月千里寄相思,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感念师恩的衷情,邂逅全校团圆的喜悦,月满中天,情满校园,于是今年思念有了双倍的牵挂,感恩的心与团圆的情,汇聚成华师附属梧桐湖梧桐湖温情的风景。

华师附属梧桐湖,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传真知,桃李天下。

通讯员:章蕾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