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馆里话中秋,文明新风忆乡愁!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庙岭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中秋节属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节日之一。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9月8日下午,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在中份村开展“振兴馆里话中秋   文明新风忆乡愁”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在国潮月宫打卡区内,志愿者现场讲解中秋节相关内容,并通过现场氛围的营造,纷纷吸引附近居民前来打卡,让中秋节重新“潮”起来。在传统文化体验区,小朋友们围成一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冰皮月饼,整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在节日游戏畅玩区,一盏盏充满祥和和喜庆氛围的花灯悬挂在在室内,传统项目猜灯谜就此拉开了序幕,灯谜将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传统节庆文化等内容包含其中,通过趣味文字,传达文化力量。

在浓浓的中秋节气氛中,大家不仅体验了中秋的习俗,收获了手工制作的快乐,接下来,庙岭镇将通过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结合实际需求,以实际行动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积极打造科技文旅融合创新示范镇注入强大动力。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廖剑云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