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有序推进老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带你直击现场→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安全有序、扎实推进,所有接种均遵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开展,目前未发生一例严重的接种异常反应和接种安全事故。


截至11月22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255万剂次。


鄂州市

在鄂州市多个疫苗接种点,市民们正在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有不少老年人在家人陪伴下前来接种疫苗。


图片


奥密克戎对老年人健康危害大,疫苗接种非常重要!疾控中心提醒:请年轻人陪同父母一起,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近期,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新发疫情不断出现。专家研判,受病毒变异和冬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11月20日至21日,北京累计报告3例新冠死亡病例,年龄均在80岁以上,患者合并多种其他疾病。


疫情当前,我们都希望家人和身边的亲戚朋友身体健康,特别是家中患慢性基础病的老年人群,能够减少去医院的次数。而患慢性基础病的老年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风险最高的一类人群。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老年人群、特别是高龄老年人群的健康尤为重要。数据显示,我国80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率仅为65.7%,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人数占8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的仅为40%。所以提高老年人的全程接种率和加强针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而且非常紧迫。


专家:60岁以上老年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必要且重要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仍是现阶段有效的防护手段之一,特别是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有明显效果。


图片


疾控专家再次提醒:

特别是老人家

如果接种疫苗跟不接种疫苗的

或者说

(和)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比较)

病死率会相差几十倍

所以实际上数据(差距)是蛮大的

所以自从加强疫苗接种之后

现在他们(老年新冠患者)的病死率重症率都在下降


专家提醒,即便是长期居家的老年人,也存在感染风险,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疾控专家呼吁

我们积极地呼吁

(老人家)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符合加强免疫的老人家

要尽快地进行加强免疫


来源:鄂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