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嘉年华 元宵喜乐会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2月1日,桂花园社区开展以“邻里嘉年华 元宵喜乐会”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祈愿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卖区、拍照打卡区、猜灯谜区和礼品兑换区。辖区的小朋友把家里闲置的娃娃、书籍、玩具拿来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放入社区公益基金中,用来帮助困难群众。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着居民朋友们一起做游戏,活跃气氛,游戏胜出志愿者还会为他们送上社区准备的汤圆。让居民和小朋友们在新年开始之际度过愉快的一天。游戏环节中,大家有序的参与和排队,老少居民齐上场,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将小礼品一一分发给社区居民们,居民们围在一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言“活动很亲邻,我们社区的文化活动很丰富,参与者既锻炼身心,也认识了邻里,一举两得!”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游戏环节,社区提前准备好了若干灯谜,贴在背景板上,在广场上举办猜灯谜环节,灯谜分字谜、成语、歇后语等,猜出三个谜底的居民还可获得社区提供的元宵汤圆一份,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尽情的享受节日氛围,同时也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所有的灯谜谜底全部被猜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洪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