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临空经济区开展元宵节庆主题活动

2月5日上午,吾悦广场上热闹非凡,猜灯谜、领礼物、送汤圆、看节目……元宵佳节当天,由临空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元宵节主题活动正在这里热闹上演。市民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欢喜喜闹元宵。

锣鼓喧天,灯笼高挂。上午九点左右,市民们就早早地来到了这里,猜灯谜领奖品,感受浓郁的元宵节氛围。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整场演出活动的序幕。优秀百姓宣讲员肖秋兰,用充满韵律的湖北大鼓《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将党的声音传到这里。随后,民俗表演《采莲船》与《踩高跷》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中学生带来的舞蹈《寄明月》清新雅致,令人回味。诙谐幽默的小品《百善孝为先》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孩子们带来的情景剧《垃圾旅行记》,用童音宣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大气壮美,架子鼓《爱》、《喜欢你》充满节奏感与时尚气息。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文艺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还穿插了传统文化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观众踊跃参加,活动氛围异常热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临空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文明新风”鄂州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协办单位临空经济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区财政金融局、区社会事务局、区行政审批局以及区政务服务中心。参演单位新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燕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杨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沙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庙镇英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单位鄂州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燕矶社区“红燕管家”志愿服务队。

全媒体记者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