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伟绩 争做时代新人

3月28日,燕矶镇团委带领镇青年团员、学生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鄂南抗日指挥地红色文化纪念馆,赴麻羊垴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志愿服务,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红色文化纪念馆,带队老师为学生们现场讲解鄂南抗日根据地时期的历史事件、代表性人物,并带领学生们对馆内的珍贵抗战物品进行参观,了解其背后的红色故事。

随后,青年团员、学生团员、少先队员一行来到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麻羊垴)祭奠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他们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要传承好中华红色基因,传承好革命烈士精神。

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们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在今天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当分外珍惜这一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争做时代新人。

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 黄晨 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