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留言板 | 市民:公交车站名不符实 相关单位:站名更改已列入计划

近日有市民通过鄂州融媒微信公众号《城市留言板》反映,市二中已搬到新校区,从前的老校区已变成现在的樊口中学,但对应的公交站名字还是叫市二中站,建议改成樊口中学站,避免误导乘客。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樊口中学公交站点,记者看到,1路、7路、16路都到该站点,但站牌的公交路线站名依旧是市二中站。不过记者注意到,除了樊口中学站点之外,沿线的公交站台也都没有进行更改,存在指向不明的情况。

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随着我市经济发展与交通环境的变迁,一些公交站名无法及时对应实际区域,存在公交车站站名“过时”的情况,一些站名确实需要更名。有的市民就会问了,改个名能费多大劲呢?但一条公交线路上某一站或几站的更名,并非只是更改站台的名称,而是涉及一条线路或多条线路上的站名信息。要更改的包括有站台、站牌、车身等多项内容,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情况下为每年进行一次更新。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公交科有关负责人称,市民反映的市二中和樊口中学公交站站名问题,已经列入今年更名计划。除此之外,城区目前有近20个公交站点将会根据现实情况进行一定的修改,下一步,中心将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尽快解决。

全媒体记者 杨朔 刘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