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留言板 | 公共厕所脏乱差?用它也要爱护它!

近日,有市民向《城市留言板》反映,沿洋澜湖周边的公共厕所存在设施老化情况,有的公共厕所照明设施也损坏了,既影响了市民使用,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城市留言板》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官柳游园公共厕所,记者看到负责这里的环卫工人正在对卫生环境进行打扫,这个公厕虽不算新,但也比较整洁。记者注意到,无障碍洗手间马桶盖有严重破损。

傍晚时分,在鄂高附近的丰润园公厕,记者看到,负责该公厕的环卫工人正在做常规清洁。据介绍,他们分为两班,从早6点到晚10点,每15分钟进行一次打扫,整体环境较为整洁。但在有的如厕间,记者看到,水管盖丢失了,只能用塑料袋暂时罩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公厕的设备都有不同程度的人为损坏或者丢失的情况。公厕是文明的尺度,是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方便居民生活,净化和美化城市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除了相关管理部门完成清扫保洁之外,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同样不可或缺。文明社会不仅仅体现在一座城市的建设上,更体现在市民的文明程度上。

全媒体记者 杨朔 刘韦 肖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