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发布首批“赛马制”重点科技项目立项名单

近日,鄂州市科技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鄂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其中由华工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牵头开展的“发动机热端关键零部件激光加工工艺系统研究”等4个项目立项为“赛马制”重点科技项目,每个项目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这是我市改革科研任务形成与实施机制的重要举措。

“赛马制”重点科技项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卡脖子”技术攻关的工作部署,聚焦我市重点发展的光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以突破“卡脖子”及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为目的,通过赛马形式,着力解决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取得一批标志性技术成果和战略性产品。

据了解,本次立项的4个项目研发投入均超过500万元,4家项目承担单位在相关技术领域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比较优势,具有强有力的科研基础条件,技术带头人和科研团队攻关实力强,其中2家是全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相关领域的国产化替代与自主可控,提高我市产业体系核心竞争力。

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宋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