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5月18日人大代表专线接听实录


人大代表 陈惠
人大代表 王细桥

环境问题
  畜禽养殖禁(限)养如何划定
  市民张女士反映:其想了解梁子湖区畜禽养殖禁(限)养有关情况,比如禁(限)养的范围、规模,畜禽养殖种类,政府有何安排、界定等。
  停车问题
  西山公园为何最近停车要收费
  周姓市民反映:西山公园免费对游人开放,以前停车不收费,为何最近停车却要收费。
  小区停车越来越难
  市民周女士反映:其住在黄金水岸,随着私家车增多,小区内外路面停满了车,现在停车越来越难,可谓一位难求,这种现象在我市比较普遍,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公共停车位成了私家停车场
  市民余女士反映:祝家湾市场附近原有很多公共停车位,后来逐渐被一些商家擅自变成私家停车场,甚至有的商家称进店消费了才能停车,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小区业主车辆“无家可归”
  市民胡女士反映:南国名门小区物业公司禁止业主将私家车停在小区,称在小区内停放车辆影响消防通道,并让业主购买地下停车位。可地下停车位现在还没做好,且每天都有一二十辆小汽车在小区停放,这些小汽车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区业主的。另外,业主在小区外占道停车,也影响了公共交通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协调管理。
  其他问题
  采伐证迟迟办不下来
  一市民反映:其爱人1992年下岗后,分别在临江乡、华容镇肖叶村等地承包林地,现栽种的树木已长大,办理采伐证时,市林业局已批复,但因指标限制,华容区农林局一直没有批复,导致长大的林木有的枯萎、有的烂掉,造成经济损失。
  衣物捐赠箱“爆满”盼清理
  热心市民反映:其住在十字街老教委宿舍,附近有一个爱心衣物捐赠箱,长期无人清理,衣物等东西都溢出来了,杂乱无章,希望有关部门能定期收捡。
  (记者熊光艳、何芬整理,照片由记者戴曾婕摄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