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省运会预赛在我市举行

3月15日至22日,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省运会预赛(男子04组)将在我市明堂体育场举行。3月14日,2018年湖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省运会预赛(男子04组)组委会、联席会在东香国际大酒店召开,对赛前的日程安排、会议内容、工作流程、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作出部署。

此次比赛 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市文体新广局、市教育局承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协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0支代表队共345人参赛,参赛选手均是从各市州校园足球联赛中选拔的优秀足球苗子。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体验足球热情、切磋足球技术、享受足球乐趣、感悟足球文化,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培养拼搏精神,营造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普及足球运动,创新足球发展理念,深入扎实开展青少年足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现有省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和“湖北省高水平足球体育后备人才单项基地”1个,省级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所,省级“四关爱”足球学校4所,还有一大批国家级和省、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 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