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省“爱我千湖,绿满荆楚”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3月23日,由省水利厅、省林业厅、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台、鄂州市梁子湖区联合开展的第二届湖北省“爱我千湖,绿满荆楚”义务植树活动在梧桐湖新区启动。

  自古湖北有千湖之省,鄂州有“百湖之市”、“鱼米之乡”的美称,梁子湖更是湖北容水量最大的淡水湖。“爱我千湖,绿满荆楚”活动旨在推动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倡导湖泊保护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举办至今已经两年,梧桐湖新区是继去年武汉金银湖湿地公园以来的第二站。现场,来自省、市、区450名志愿者齐心协力,在梁子湖畔的新区生态馆附近种下桂花、红叶石楠等20个品种1800棵苗木。 梁子湖区副区长窦小华称,此次志愿活动,在于让全社会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保护好梁子湖一湖清水,让绿色植入心田,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期间,梁子湖区志愿者还接受了“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者”授旗仪式,同时开展了沿湖徒步走活动。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柯明珠 责任编辑 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