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鄂州即将实现精准停电

停电!停电!还是停电!什么,抢修得半天,还要一段一段的排查?从即日起,你将与这个麻烦的问题挥手道别。

3月28日上午,记者从市供电局得知,该局规划253台智能集中型环网柜在鄂州全面覆盖。目前,已有76台智能集中型环网柜处于工作中。智能集中型环网柜能让供电工作人员对故障区域进行精准定位,进行故障检测与判别,能减少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改进供电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

鄂州市供电公司抢修分公司配电二次班副班长 罗冰【我们鄂州配网自动化中环网柜的主要功能,这是环网柜的一次设备,它主要就是实线线路都在里面,然后我们的隔壁这边就是环网柜的二次设备,二次设备从上面开始它是通讯设备,然后中间是我们的DTU,就是智能控制设备,然后整个这个环网柜,加装了这个DTU以后,就能够将它的遥测、遥性功能上传到主站,主站也能对它下达遥控命令,相当于远程对它操作,不需要人员在现场,在现场对它进行操作。如果说现在有线路发生了故障,这台设备就会将它的故障电流信息上传到主站,主站通过审核所有上传过来的信息,然后进行一个判断,将故障区域进行隔离,将非故障区域进行恢复供电。以往如果一条线路碰到了故障,需要人员去现场查然后再隔离,恢复正常区域的供电,基本上最少也得一两个小时,以小时为单位,但是有了这个设备以后的话,我们现在的故障隔离得到恢复非故障区域的供电的话是以秒来计算的。之前,3月17号我们测量了那次故障跳闸,恢复时间是90秒。这就是整个配网自动在整个鄂州提高我们供电可靠性带来的效果,然后像我们鄂州城区目前已经实现了配网自动化的覆盖率达到了90%,整个城区加城郊有这样的环网柜总共76台,算上开关加上环网柜一共是253台,以这253个点组成了一个配网自动化的系统,才能让我们整个配网能够实现刚才我所说的故障隔离和非故障区域供电,达到两级的功能。】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梦霞 实习生 温蕴菡 责任编辑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