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市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

1月17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一行来到位于城区南浦游园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实地调研我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作为我市首个市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今年以来,我市将法治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南浦游园自然环境和空间区位优势,在游园内融入法治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统一、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该园秉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分为法律体系、法治文化、市民互动三大板块,内设禁毒、消防两个专区,切实做到将法治文化融入旅游文化、融入群众文化,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熏陶,接受法治文化教育。



熊明新对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设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抓住文明城市创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规划,真正把公园建成一处集健身休闲、普法学习、文化教育于一体的主题学习休闲场所。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认真落实“谁执法谁负责”责任制,积极参与,丰富法治文化内涵,共同完善相关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宣传阵地作用,适时更新和增添内容,不断满足群众对法治文化知识的需求,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让群众自觉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理念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邱莎、王凤玲

通讯员:周玲惠子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