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方案全球征集 顶尖设计公司齐聚鄂州

11月7日,中国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货运区建设方案征集技术沟通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多家国内外机场规划设计领域顶级机构齐聚鄂州,50多名国内外专家对机场场址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机场场址情况,共同研究探讨货运区建设方案。

为充分汲取国际上同类型机场设计经验,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航空物流枢纽,10月初,顺丰集团向全球发布了征集中国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货运区建设方案的公告,斥资2000余万元奖励优秀设计方案。目前,包括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美国RS&H公司、荷兰机场咨询公司、法国ADPINGENIERIE建筑事务所、西门子物流自动化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在内的20余家国际知名设计咨询单位,组成了9个联合体参与机场货运区建设方案的竞争。在11月7日技术沟通交流会后,9个应征联合体,将各自开展工作,并在2017年2月底提交应征方案。经过专家委员会的甄选后,决出优胜方案。再由提交优胜方案的联合体,将其他应征方案的优点进行吸收,最终形成一个融合全球智慧、高新科技汇集、运行效率一流、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建设方案。(通讯员张昭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