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的春节

非常时期,非常记忆。回眸2020年的春节已经过去一周了,在这封城宅在家的日子里,大家都想出各种绝招来度过。除了每日关心疫情的发展,我们还要用这难得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积极向上的度过。如何把居家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呢?这些才是“宅在家”的正确打开方式:

1.睡到自然醒——对假期最起码的尊重难得休息,当然要先好好睡一觉啦~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就好,不用刻意赖床——赖床反而会让人睡醒后全身无力。

2.做一顿美味又好看的料理——假期必备平时上班没时间做顿好吃的,吃的都是单位餐或者爸妈做的,这难得的假期总归不能再怠慢了!做顿好吃的犒劳下自己和家人。弟弟做起意大利面来也是有模有样的,小伙子长大啦!

3.在家看书——提升自己的最好方式很多人读书最初是为了消遣,一旦养成习惯,就会不由自主地想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平时和朋友聊天也会更加健谈,在来年的工作中也会有更多的思考。

4.看电影&电视剧——打发时间,又能获取人生经验看电影和电视剧都非常适合消遣,它们虽不完全真实,却也映照着生活,一部好看的影视剧能给我们安慰、放松甚至感动。春节档的《囧妈》免费在网线上映了,一家人难得的聚在一起观看这部温情的电影。听着妈妈久违了的爽朗笑声,跟着电影情节我也流下感同身受的泪花,终于明白了父母和我们之间的那份深爱。尽管会有争执与矛盾,但最终所谓的代沟也会在这份深爱中和解。

5.DIY——忘记焦虑,收获成就感DIY不仅能打发无聊的时间,亲力亲为的状态会很容易帮你忘记焦虑和烦躁!完成后,看到自己的作品分分钟都很有成就感~

6.大扫除——断舍离在这疫情危急的日子,我们也不必要恐慌,谈病菌色变。趁着这个时期,我们也来收拾一下房屋,整理衣物,清理废旧垃圾,消除病菌,让自己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将房屋布置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心情也会美美的呀!

来源:市民涂振瑶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