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出入境办证人数翻倍 以下几点要注意......

暑假到了,想必不少家长都已经在计划带孩子外出旅游了,从7月初开始,前往市民中心市公安局办理出入境相关证件的窗口处,市民比平时多了不少。

7月10日,记者来到市民中心,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护照等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着窗口。如果市民朋友也想来办理,记者已经帮你探好了路。

首先,携带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

1、带着身份证来到市民中心一楼,进大门左转就到了鄂州公安出入境自助服务区。

然后来到自助照相处,给自己拍上一张美照。拍照是免费的全自动服务,在提示的指引下,操作十分简单,几分钟就能完成,而且是免费的。

但要注意下图几点拍照的要求。

2、拍完照片后,自助照相机会打印出一张照片回执单,拿着这个回执单交给前台小姐姐,在前台小姐姐的指引下,你需要完成签名、录指纹、面对摄像头等简单的事项,就可以拿到一张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表的右上方有一个编号,对应着电子屏上的提示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即可。

3、业务办理也十分便捷,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签名、录指纹、面对摄像头等简单的事项,就可以去9号收费窗口缴费了。

4、缴费可以直接扫二维码手机支付,避免了没有带现金的尴尬。

5、一般来说7至20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拿到了。可以选择邮寄到家,也可以自行领取。

6、这里还有一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护照等证件办好以后,本人只需要拿身份证到这里一刷,就可以拿到了。

7、未成年人办理护照等证件需要由监护人一同前往。

整个流程简单方便快捷,如果你去得特别早或是避开了人群高峰期,15分钟就能搞定。准备暑假出游的学生小王说:“虽然办护照的人比较多,但是效率特别高,流程十分便捷,服务也特别好,感觉十分舒适!”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肖焱 周云龙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