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马燃爆鄂州城,快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市民很热情,奔跑很快乐

——记“半马”男子组冠军TULU JIMA GERMAME

历时1小时8分37秒,身穿M017号“战袍”的运动员首先撞线,工作人员立刻将第一名的牌子挂在他的脖子上。这位获得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的运动员,就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ULU JIMA GERMAME,今年35岁。

“第一次参加中国鄂州的马拉松赛就夺得冠军,让我非常开心!”接受采访时,TULU JIMA GERMAME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经常参与世界各地马拉松比赛的TULU JIMA GERMAME,主要以中国赛区为主,今年在中国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获得冠军,这让他十分开心。“鄂州人民非常热情,本次比赛组织也非常有力,这次能夺得冠军,离不开大家的支持。”TULU JIMA GERMAME说,如果有机会还会来鄂州,鄂州市民很热情,跑步时,街道两旁许多鄂州市民为选手热烈鼓掌。还有鄂州美丽的风景,这让他的心态更加放松,尽情享受奔跑带来的愉悦。

谈到这次比赛的感受,TULU JIMA GERMAME深有感触:“今天早上天气非常寒冷,比赛全程肌肉都绷得特别紧,对比赛的发挥造成一定影响,成绩比以往有所下降。但天气的影响对所有的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很庆幸自己仍然夺得了冠军。3个月后,我还会再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希望届时还能取得佳绩。”

埃塞俄比亚“长跑世家”相聚鄂州

——记“半马”女子组冠军ERENA YANET OLI

“快看,快看,女子组冠军来了!”12月1日上午,凤凰广场上欢呼声响起,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RENA YANET OLI冲线,以1小时22分19秒的成绩,夺得“半马”女子组冠军。

“鄂州是一个好地方,赛道很舒服,沿途风景也很美,让参赛人员能一边欣赏沿湖的美景,一边完成比赛,惬意得很!”第一次来到鄂州参赛,ERENA YANET OLI感到非常开心,拿下女子组冠军更是心愿达成。

16岁的ERENA YANET OLI,从小就跟着哥哥姐姐一起学习长跑,3年前,正式成为专业运动员,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参加世界各地的马拉松比赛。这次她跟着哥哥姐姐第一次来中国参赛,显得异常兴奋,即使当天天气寒冷,却依然没有影响ERENA YANET OLI的发挥。“比赛前期,哥哥姐姐们还怕寒冷的天气会影响我的发挥,一直帮我做热身训练,让我保持最佳身体状态。今天的结果,成功实现了哥哥姐姐们的愿望。”ERENA YANET OLI说。

“妹妹ERENA YANET OLI身体素质很好,非常有发展潜力,这次带她来参赛,是为了通过实战增涨比赛经验,希望她能在未来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取得更好成绩。”ERENA YANET OLI的哥哥说。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体院新生再战“鄂马”

——记“半马”女子组亚军李春霞

来自湖北荆门的选手李春霞奔向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终点,在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她一个雀跃,冲过终点线,以1小时22分32秒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女子组亚军。

“本以为可以稳操胜券拿到第一名,可惜最后没有全力冲刺好,不然可以取得更好成绩。”说到今天与冠军失之交臂,李春霞还有些懊恼,但是想到今天“半马”男女组前三名几乎都被“非洲兄弟”收入囊中,作为唯一中国籍的获奖选手,李春霞又感到十分荣幸。

今年19岁的李春霞是武汉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从小喜欢体育,最爱的就是马拉松项目。谈到对马拉松的热爱,李春霞的话匣子就关不住,她说,自己从初中开始就进行体育训练,跑马拉松也有几年了,这些年也参加了全国各地大小比赛近百场,“马拉松作为一项体育项目,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挑战自己,磨练意志。”

去年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李春霞也有参加,只获得了“半马”女子组第三名。对此成绩,李春霞并不满意,一年来,她强化训练,几乎每天都进行8—10公里的长跑,风雨无阻。今年她再战“鄂马”,终于取得佳绩,虽然没有取得冠军,但是挑战了自我,成绩也比去年好,让她无比欣慰。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记“微马”男子组冠军吴浩然

“冲过终点线前,我一刻也不敢放松,生怕去年的那一幕重演。”

昨日上午,来自咸宁通山的吴浩然以32分37秒的成绩,勇夺“微马”男子组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鄂马” ,在去年的比赛中,原本与另一名选手齐头并进的他,在最后冲刺阶段由于体力不支,以2秒的差距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成为了吴浩然的一个心结。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今年比赛前,他早早地就开始了系统性的训练,每天不管工作有多忙,他都要至少训练一个半小时以上。“平时我都是下班之后,一个人找一个操场练习,偶尔女朋友会来陪着我一起练,我心里憋着一股劲,这次一定要拿冠军。”

吴浩然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开始练习跑步,最初只是单纯地想减肥。“我高中是练田径的,高中毕业后,基本就荒废了,好多年都没练了。前年,我发现自己长胖了很多,就开始跑步减肥,从140多斤减到了120斤。”吴浩然说,从慢跑到快跑,他循序渐进将身体机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后开始参加马拉松,成绩越来越不错,他也越来越有信心,渐渐地就开始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

跑步如今已经变成了吴浩然的一种生活方式,一天不跑浑身就不舒服。“跑步让我快乐,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跑下去。”吴浩然说。

谈起此次鄂州马拉松比赛的感受,吴浩然说:“鄂州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人也非常热情,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鄂州参加比赛。”

明年继续来挑战自我

——记“微马”女子组冠军尹亭

“到了到了,‘微马’女子冠军过来了。”用时40分05秒,来自云南昭通的90后女孩尹亭冲过终点线,夺得“微马”冠军。

尹亭在荆州上大学,如今在仙桃一所学校当老师。“大学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朋友的带动下,报名参加了高校百英里跑步比赛,从此以后就爱上了跑步,慢慢地就开始报名参加一些马拉松比赛。”说起与马拉松结缘,尹亭打开了话匣子,“马拉松让我学会了坚持与豁达,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我现在心态也越来越阳光了。”

“虽然没有跑出最好的成绩,但我自己挺满意的,没有再受伤就挺好。”说起拿冠军,尹亭显得非常淡定。在业余跑圈,尹亭名气不小,但是去年国庆,一次意外受伤,让她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

“由于腿受伤了,这次比赛前,我也没办法进行系统训练,我是抱着重在参与、顺其自然的心态来的,还好我以前打下的基础比较好,跑的过程中也比较顺畅。”尹亭告诉记者。

“鄂州的城市街道非常干净整洁,风景也好,跑的时候让人不感觉累。”而最让尹亭感动的是志愿者和观众,“人数特别多,大家摩肩接踵地为选手加油,特别让人感动。鄂州的比赛场景,让人难忘。

“明年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鄂州挑战一下自我。”尹亭说。

微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奔向快乐  释放激情

12月1日,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赛。4300余名选手参加了迷你马拉松比赛项目。汗水随着奔跑一路挥洒,红旗与呐喊声交织成活力乐章。

迷你马拉松全长5公里,参赛者多为业余选手,他们有年逾古稀的长者,有风华正茂的青年,还有活力四射的小学生,大家迎着寒风,快乐奔跑,释放激情。

当天上午8时,“迷你马”终点西山公园广场,警戒线早已拉开,等待第一位选手的到来。

“来了来了!一个小伙子冲过来了咧,加油加油!”在现场市民的欢呼声中,第一位选手冲向终点。他就是14岁的刘俊豪,是武汉市第四中学的二年级学生,5公里下来,他的气息并不杂乱。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这个赛道很震撼,周边的加油声鼓舞了我,以后要挑战更长的路线。”“迷你马”冠军刘俊豪告诉记者,在报名之前的10多天,他每天都会去试跑,希望在“鄂马”取得最好的成绩。

在随后的时间里,迷你马拉松的大部队陆续赶到。记者发现,赛道上许多选手们手举红旗奋力奔跑,随风飘扬的红旗十分抢眼。

“我们是市实验小学二(3)班的学生,今年七岁了,我们班有17个人参加这次比赛。”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活力四射,他们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成为“迷你马”大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在“迷你马”赛场,有不少夫妻档、父子档、母女档。值得一提的是一位6岁的小选手朱烁,他跑在了妈妈的前面,一个人跑完“迷你马”全程,是第一个冲向终点的小朋友。“一点都不累,跑起来很开心,周边好多人为我加油。”他说。

文/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凤玲、周慧中、蔡亚文

图/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叶雁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