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职业规划 暖心课程

近日,市第一中学举办《中学时代与梦想未来》讲座,拉开了学校"作家进校园"活动的序幕,这也是该校开放式教学的创新实践。

【记者出镜】这里是鄂州市第一中学,那么此时在我身后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关于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未来梦想的专题辅导,通过现场专家的讲解以及互动交流,让学生可以对我们各个职业的魅力有所了解,同时也可以解答我们的学生对于今后求学之路的各种疑惑。



12月6号下午,市一中九年级的学生迎来了一节暖心课程--"因为你的存在而让别人感到幸福"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老师是我市知名作家、诗人庞良君。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作实践,讲故事、讲实例,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心驰神往。

别开生面的互动问答,大家在交流中对"作家梦"有了更深的感悟。

早在2011年,市一中就着手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据该校教师周勇介绍,以前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时,上哪所大学,学什么专业,大多是家长和老师替他们做决定。但孩子到校后,发现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往往感到困惑。这源于学生在前期缺乏好的职业规划。


接下来,市一中还将通过专家授课、体验实践等方式推进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为将来进入社会和选择就业积累经验、提供参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徐国喜、王璞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