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应收尽收攻坚战

按照应收尽收的总要求,我市加快推进集中收治隔离场所的建设与投入使用,同步配齐医护力量以及医疗生活物资,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蔓延。全市共建设隔离点55个,床位1700多张。截止2月11日24时,共集中隔离留观人员645人。




从11日晚上到12日上午,鄂城区两个集中隔离点相继投入使用,收治隔离留观人员87人。在市中小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隔离点,这里有两栋学生公寓经过改造后已经投入使用。

鄂城区西山街道办事处应急办主任   廖仲兵:最大的年龄有70多岁,最小的九岁。对于小孩子,我们一个是要求护士进行心理辅导,同时生活上学习上多给予一些帮助。

目前,鄂城区在主城区和各乡镇共征用了20个隔离点,其中主城区有12个。根据实际情况,将隔离场所分为收治留观点和待出院留观点两类。

鄂城区防控指挥部  副指挥长  李朝霞:收治类留观点我们收治了321人,先后也转出了77人进医院进行及时治疗;待出院的,我们先后累计收治了82人,出院回家的有56人。

在华容区,红莲湖新区管委会将住房条件较好、公租房面积较大的新天地工业园作为庙岭镇唯一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抽调公安、医院、机关工作人员到隔离点,为他们提供定期体温监测、送餐、安全保卫等服务。上午11点30分,两位工作人员准时为43名被隔离人员送来热气腾腾的盒饭。



新天地工业园隔离点工作人员  夏华平:成立一个后勤保障组,每天在这个观察点里面消毒,到吃饭的时候送饭他们吃,他们的卫生袋(垃圾袋),我们负责拿下来,一定做到让他们满意,及时为他们服务。)

目前,全区各乡镇共征用隔离点9处,房间220间、床位302张, 全区“四类”人员均得到妥善隔离和收治。

梁子湖区按照“应收尽收”的总要求,选择距离人口密集区较远、符合集中隔离要求的场所建立隔离点,完善基本设施。全区建成了19个隔离点和救治点,共提供床位515个,对密切接触人员、发热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在涂家垴镇,镇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全员上岗,分赴各村湾组严密摸排,将武汉返回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用专车接送至就近隔离点进行隔离。

涂家垴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姜珏珉:我们涂家垴镇共有五个隔离观察点,实施统一管理,采取集中配送、单独就餐方式,解决一日三餐;安排医务人员24小时陪居观察,定时对留观人员健康监测,对其住房和行走路线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健康知识普及”。

严谨的工作流程,周到暖心的关怀,让各隔离点留观群众安心放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川、廖靖飞、黄法斌、潘协凯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