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锦:从非典到新冠肺炎 两次“战”在抗疫最前线

17年前,他奋战在抗击非典的一线。17年后,面对来势凶凶的新冠肺炎,他勇担重担、身先士卒,关键时刻尽显党员本色。他就是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孙文锦。



2003年非典爆发时,正在援疆的孙文锦进入隔离病房,参与到病人的诊断和治疗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孙文锦连续工作、不分昼夜,与感染病人零距离接触,已是常态。身处抗“疫”最前沿的他,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回家。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   孙文锦:作为我们一个共产党员,作为我们感染科的主任,我们肯定来说,首当其冲要冲在第一线。

身为专家组成员,孙文锦不仅要负责全院新冠肺炎病例的诊断、治疗、疑难病案讨论及会诊工作,还要参与全市的病例会诊、培训、指导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先后收治了60多名确诊患者,在他们的精心治疗下,2月8号, 22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送完出院患者,孙文锦又一头扎进了病房。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 孙文锦:全市一盘棋,我相信在我们全市人民的努力下,这个疫情会得到很好的控制,最终我们肯定来说要取得胜利的。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广、吕孟涛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