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企业为战“疫”提供“粮草” 引人民日报头版关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葛店开发区保防控 、保运转的企业,职工不休假,机器不停摆,开足马力保供应。对此 ,2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文章《“幕后”英雄,战斗在城市“生命 线”》,以人民日报记者的第一视角近距离进行了探访。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督促和支持省内疫情防护产品生产企 业春节迅速复工生产的紧急通知精神,湖北海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因具备生产二氧化氯、84消毒液等消毒产品的资质被委以重任。从1 月25日开始,该公司紧急召回周边员工全力以赴开展生产保证市场供 应。

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是省内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具 有396万千瓦的总装机容量,处在北电南送和西电东送的支撑点上,是 华中地区电力的负荷中心。为了保证疫期正常供电,国家电网和湖北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其确定为武汉保电的重要 电源点。该企业在葛店开发区管委会的协助下,克服人员、技术、原 料、防疫等重重难关,确保了疫期武汉、鄂州等地的正常生活和医疗供电。

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坚守一线,服务“不打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同时,分类施策帮扶,提前谋划、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振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文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