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栋:我要为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面对疫情,梁子湖区东沟镇伯岩村党员志愿者刘会栋,虽身患残疾,却主动请战,始终坚守在乡村疫情防控阻击一线。

刘会栋接受工作安排:“会栋今天这样的,关于你包保的这十户你迅速下村组进行摸排以及体温监测,做到不能漏一户,不能漏一人,然后十二点钟之前到村委会集合”

2月18号一大早,接过村支部书记刘波手里的摸排登记表格,刘会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刘会栋19岁那年不幸右臂致残,20年多年来,他坚强地面对生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并于2007年光荣入党。疫情发生后,他找到村党支部,主动要求上一线。

东沟镇伯岩村党支部书记  刘波:“他主动来找我说,你们这么忙,我能不能做些什么?我说你身体也不好。他说不要紧,我来主动跟你请战。”

每天刘会栋无论是分发资料、入户宣传,还是人员排查、卡点值守,无论风雨,从不退缩,不胜不休。

东沟镇伯岩村党员  刘会栋:“防控疫情到了关键时刻,也是党员站出来发挥作用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右手,但是我的双脚和左手还是好的,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