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蛋 大情怀

2月22日,贵州驰援鄂州第3批医疗队领队张骏代表141名队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让队员们感动不已。

下午2点,贵州驰援鄂州第3批医疗队驻地--红莲湖恒大酒店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原来是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中份村村民潘四清为了表代达对医疗队支援鄂州抗击疫情的感激之情,将自己家的5箱1800个鸡蛋捐赠给了医疗队。

贵州驰援鄂州第3批医疗队领队张骏激动地说:“我们感谢华容区当地的老百姓对我们医疗队和酒店的志愿者捐献了一些鸡蛋 这是当地老百姓对我们医疗队所有队员的关心 我们会把他们这种热情化为我们救治病人的动力 集中精力来救治当地更多的病人”

潘四清告诉记者,自己过去曾是一个贫困户,2015年在驻村工作队在大力帮助下,一家人在承包的23亩山林中种植密桔和胡杣,并在果林中养殖土鸡。2018底年摆脱了贫困,不仅还清的债务,还买了一辆二手小汽车,致富之路是越走越宽。

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中份村脱贫户潘四清饱含深情地说:“是党和国家的帮扶之后我脱贫了 国家现在有难 我也应该尽自己公民的义务 就想着捐点鸡蛋 再说贵州这么远 这么多医务人员来帮助我们鄂州 我们作为老百姓也是应该的 表示一点心意”

小小鸡蛋,不仅代表着潘四清深深的感恩之情,也凝聚着鄂州人民与贵州医疗队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