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安相逢会有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湖北保卫战、鄂州保卫战来不得半点松懈。鄂州紧靠武汉,疫情蔓延快,防控压力大,且医疗资源急缺,病亡率一度偏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士,都有自己的阵地。坚守!只有大家一起坚守,前期所有的付出和煎熬才没有白费,待到春花烂漫,我们平安相逢会有时。

我们能坚守,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后援。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湖北16个市州,2万多名白衣战士从四面八方聚集湖北,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贵州鄂州相牵,同“州”共济,859名医护“贵人”援助鄂州,投入抗击疫情一线。蔬菜来了,粮食来了,防护服来了,口罩来了,带着贵州、山东、海南等全国各地人民的深情,昼夜不息,持续给力。当跨越千里的各种物资送到鄂州159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时,我们怎能不倍增勇气和信心打赢这场战争?因为我们身后是整个国家的力量。

感谢医护人员的坚守。抗疫战争中,他们不问生死,医者仁心,闻令而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出现在镜头前的他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根本看不清模样,但我们知道他们依然是最美的“逆行者”,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感谢公安干警、快递员、环卫工人、超市工作人员等所有让城市正常运转的劳动者的坚守。是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城市变得平静,安全平稳、整洁有序。当市民有需求时,有一扇门可进;当市民遇到困难时,有人可帮。因为他们的坚守,交通管制没有带来更多的恐慌,没有带来次生“灾害”。窝在家中,宁静如常。

感谢基层党员干部的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战“疫”打响以来,社区干部、网格员、各单位包保责任人奔走在居民楼栋之间,协调、调查、宣传,送菜送口罩送消毒水。

而此时,宅在家的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无所事事闷得慌?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告诉你,你的家就是你的阵地!“你不是在隔离,是在战斗啊。”“你觉得闷,病毒也被你闷死了。”响应号召不出门,切断传染源,就是为国家作贡献。

我们每个人都坚守阵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就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坚守!鄂州一定能赢,因为你我都是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