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援鄂白衣天使隔离期间:用素描记录一线医护人员抗“疫”瞬间

3月20日,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433名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后,启程返回贵州。在贵阳隔离期间,来自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陈敏,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瞬间。





陈敏是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上“战场”,先是到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参与了“凉都小汤山医院”的筹建等工作。2月22日凌晨,作为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随着大部队抵达鄂州,成为一名光荣的“逆行者”。贵州援鄂医疗队成建制接管鄂州雷山医院后,在八病区工作的陈敏,看着身边的战友们在病房里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心里震动很大。

这次回贵州,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有绘画基础的陈敏,脑海里时常浮现战友们辛勤忙碌的身影,于是利用休息时间,把抗疫一线的照片,画成了素描,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记录这场特殊的“战役”。

截止到3月23日,4天时间,陈敏以战友在病房工作的照片为原型,完成了30位援鄂医疗队战友的素描画。

陈敏说,想通过这些画告诉战友们,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有国家坚强的后盾,希望用自己的画记录下英雄的面容,把战疫精神保留下来。只要有时间,她就要继续画下去。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