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神器”变身“吃电神器”,八旬老汉懵了。一度电暖一天?莫不成吞电神器!

“这个不是一天一度电!

怎么三天就用了我100块的电费,

是不是电表坏了?!”

19日上午,葛店开发区袁诗澜老人向前来巡查线路的国网鄂州华容区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员工张建军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袁诗澜老人今年八十多岁,因天气寒冷,他的孙子从抖音上买回一个“取暖神器”,据推销人员介绍,该神器最神的地方就是一天才用一度电,而且能温暖一个60平方米的大房间,从视频上看,发出的热象“小太阳”一样暖和,说得有图有真相,于是他孙子就买了下来送给他。

张建军连忙随老人进家中,他拿到“取暖神器”仔细检查了一下:品名,取暖神器,功率2200瓦;他心算了一下,一日一夜下来,差不多要50度电,怪不得老人说100块钱才用三天。

于是张建军找出纸和笔耐心地算给老人听,怕老人不信,分别打开和关上“取暖神器”后,让老人去看电表的灯闪烁情况,很明显,关上“神器”后,电表基本不闪烁,打开后,电表则闪个不停。

“我一直以为孙子说这东西一天才用一度电,所以我就没有心痛它,日夜都开着,现在总算是搞清楚了,这个东西也是个吃电的‘老虎’,还说是什么‘取暖神器’,简直比空调耗电还狠。”袁诗澜老人说。

“我也经常在抖音上看到类似的宣传,这只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不可全信。”张建军笑着说。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勋  通讯员:姜志刚、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