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晴好天气 火了我市景区寒假游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广大市民的出游热情不减。为了抓住所剩无几的寒假时光,很多家长都纷纷带上孩子外出游玩。莲花山旅游区为迎接寒假出游高峰,全方面提升疫情防控、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

2月19日,记者在莲花山旅游区大门入口处看到,疫情防控及文明旅游提示牌十分醒目。前来游玩的游客按照间隔1米的要求,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入园。

走入景区,处处干净整洁,保洁人员认真细致地清扫着地上的落叶、擦拭着道旁座椅。位于旅游区一角的小型动物园内,一群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认真观察各类有趣的动物,探寻自然的神奇,感受生命的奥秘。

来自新民街小学的学生孟浩峰高兴地说:“寒假后,爸爸妈妈带我来莲花山的动物园来参观猴子、孔雀、狮子和狼,我感到非常开心。”孟浩峰的爸爸表示,特地趁着寒假让孩子出来增长一下见识,因为平常这些动物,只能在电视里面看到,像这样在实景里看到跟在电视里看到的感觉会不一样。

在儿童游乐场区,孩子们在各种娱乐设施上欢快玩耍,场区工作人员不时按规章检查各项安全防护设施,引导大家安全文明游玩。莲花山旅游区游乐场负责人王静波介绍:“我们每天在开园之前,会对所有的游乐设备进行一个安全检查,在开园之后我们也会定期的巡查,确保我们的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

此外,莲花山旅游区在寒假期间,严格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接待游客,日入园总人数控制在37500人以内。同时,加大卫生环境保洁和错峰消毒力度,加强景区公共设施管理和维护,全方位为游客提供舒适文明出游环境。

莲花山旅游区导游服务部部长胡玉霞表示:“现在春节刚过,但是寒假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景区还是有大量的游客,主要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游玩,我们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家长和孩子们在景区玩得安心、放心、开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