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1日上午,省地震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全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

“发生地震时应该躲在哪里?如何正确从火场中迅速逃生?……”活动现场设置了“自然灾害实景VR”、“感受地震”、“火灾逃生自救”、“消灭身边火灾隐患”、“消防知识抢答挑战”等智能沉浸式体验区,让参与者在寓教于乐中牢记防灾减灾知识。

市民群众不仅能体验各类安全设备、游戏互动,现场还通过搭台设点、悬挂横幅、图版等设置了防灾减灾宣传展区,向市民及青少年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普及气象灾害、火灾危害、地震地质灾害等各类灾害防治和生产安全知识,并引导市民和学生学习体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展示消防应急救援装备。

“我学到了许多生活中常用的防灾减灾知识,特别是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回去后,我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同学,并呼吁大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积极学习自救互救技能。”参加活动的学生说。

此次活动现场氛围浓厚,达到了贴近生活、富有实效的宣传效果,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