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社区力量 共享美丽花园

又是一年春来到,枯枝发芽,柳条探头。明媚的阳光洒满西山社区共享花园,百花园内的花草经历了严冬的寒冷,都欣欣然张开了眼。2月24日上午,西山社区共享百花园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共享百花园,开启了花草养护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共益社工、百花园志愿服务队员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带上小锄头、花剪、手套来到指定的区域,开始修整花圃,拔出枯萎的花苗、剪去枯枝黄叶、铺上新的营养土,清除杂草、落叶及杂物;对需要补种的地方,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商议如何选择适合这个季节种植的花种进行补种,并就植物位置的摆放出谋划策。

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动,社区共享百花园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想到不久后,五颜六色的鲜花绽放在社区居民面前,为人们带来美的享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寻一路花开,守一处绿地。美丽的环境,离不开大家的维护,你种—株花,我栽—棵树,多元力量齐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态势,开创社区自治共治“百花齐放”新格局。

通讯员:何洁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