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鄂州职业大学女生列车救人后默默离开

“当时情况紧急,这名女生施救之后,未留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就离开了。原来,她是鄂州职业大学的学生。”

3月6日,与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一通核实电话,辅导员才知道,鄂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大二学生陈音,在返校的火车上的施救行为。

2月24日,陈音乘坐K1258次列车从四川返校。凌晨3点20分左右,列车在武昌站停靠时,她听到一通急迫的广播通知:紧急求助,车厢内有乘客突发疾病,如有医务人员请速到16号车厢。

陈音听到广播后,毫不犹豫地赶往16号车厢,立即向列车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是一名在校护理专业学生。面对晕倒在地无自主呼吸的女子,她依据自己的专业判断,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术。

在做了一组按压后,陈音摘下口罩,准备为该女子进行人工呼吸时,发现她牙齿紧咬舌头。随即,陈音让工作人员接替自己进行心肺按压,她和女子家属合力用手掰开她的嘴巴,把舌头捋直,避免舌后坠造成呼吸困难。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施救,女子的面部表情有了变化。此时,120急救人员到场,将女子运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陈音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无菌操作技能比赛二等奖、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三等奖。经历过这件事后,陈音表示,今后更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作为未来的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也是我们的天职。希望未来可以利用自己的所学,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鄂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