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向市级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党代会及换届人事安排情况

12月29日,市委召开市级离退休老干部通气会,就市七次党代会情况和“两会”换届人事安排情况作通报,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熊明新主持会议。

通报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向老同志介绍了市七次党代会上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选举情况,通报了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市纪委常委会成员。从指导思想、政策规定、产生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两会”换届人事安排情况。

听取情况通报后,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们为市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和丰硕成果表示欣慰,对省委、市委关于“两会”的人事安排表示一致赞同。他们认为,换届人事安排,结构科学合理,考虑充分全面,既保持了新老交替后工作的延续性,又重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妇女干部,同鄂州实际高度吻合,相信将对鄂州今后五年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熊明新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市七次党代会,圆满实现了通过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的会议目标。即将召开的市“两会”,还将选举产生市级国家机关和政协领导班子,讨论审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十分重要,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确保“两会”成功召开。

熊明新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鄂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视察鄂州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新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未来五年,我市将当好综合改革、科技创新、深度开放、绿色发展“四个示范”,实现综合经济实力、人民幸福指数、城市治理能力、管党治党水平“四个提升”。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我市的改革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的工作,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刘学文,通讯员施祖甘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