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面提 现场答 奔着问题去 葛店镇人大开展代表行动

为使“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走深走实,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得以解决,6月15日,鄂州市葛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了一次拆迁安置专题调研及现场答疑代表行动。50余名镇人大代表顶着炎炎烈日,先后到陶塘安置社区、邓坪安置社区、葛店新城安置社区,采取现场察看、与物业负责人交流、同居民恳谈等方式,对安置房建设和交付情况、安置社区的居住环境、安置房的质量问题等进行专题调研,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条。

调研一结束,镇人大负责人就邀请葛店开发区安置办负责人、葛店镇党委书记到现场接收代表提问。

“葛店新城的安置房什么时候能够交付给拆迁群众”、“有的安置房出现渗水等问题如何解决”、“现在安置房的价格为什么比以前要高”……,代表们就群众在安置中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纷纷提问。

“投资64亿元的葛店新城,安置房源共11719套,可安置群众近3万人,8月份项目整体完工后,一并交付给拆迁户”。“房屋渗水等质量问题,我们正加紧与小区物业和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小问题由小区物业负责,外墙大面积渗水等大一点的问题由房产局负责解决”。“现在房屋的建造成本在增加,导致还建房的价格比以前要提高200-300元/㎡,请代表们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面对代表们的提问,安置办负责人张德安、葛店镇党委书记严伟开一一作出解释和答复。

“听了你们的解答,对安置政策我们心里有了底,回去后,我们会将这些政策向群众宣讲,解开群众的疑虑和心结”,镇人大代表、邓坪村支部委员张耀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