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脑卒中防治中心来鄂州调研

8月12日,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主任、湖北省第三医院副院长彭小祥教授应我市脑卒中防治中心邀请来我市调研、指导卒中基层防治站的建设。

当天下午,彭小祥主任一行在市卫健委健康办主任卢水荒、市脑卒中防治中心主任徐峻峰等陪同下,先后到泽林卫生院、葛店卫生院实地调研检查。彭教授通过资料查阅、现场检查、员工访谈等形式了解卒中基层防治站建设情况。

下午四点半,在葛店卫生院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全市四家卫生院骨干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脑卒中防治中心徐峻峰主任主持,卢水荒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建设进度,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年底我市首批四家基层卒中防治站一次性通过验收。

会上,泽林中心卫生院、葛店中心卫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基层卒中防治站的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

彭小祥主任就当天实地调研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全省在卒中基层防治站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点评分析。就我市的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一是要掌握好建设标准,立足于防;二是要加强培训,由市脑卒中防治中心协调市中心医院超声科加强对卫生院超声医生血管超声诊断的培训。梳理规范全市基层卒中防治站筛查、管理及转运等工作流程,同时卫生院要加强自身的培训工作;三是要提高创建工作的质量,不能为创建而创建,要以创建为手段,切实提高同质化管理水平,降低卒中发病例、致残率、致死率。

最后,鄂城区卫健局代表区级卫健管理部门作了表态发言,汀祖卫生院、长港中心卫生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举一反三进行自查整改。这次调研对我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将起到“推动剂”和“催化剂”的作用。

来源:鄂州市葛店卫生院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