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档案馆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档案馆接待查阅复原退伍军人查档数量大幅增加,出现了档案查阅利用的高峰。

市档案史志局采取积极措施,多措并举,努力践行“你用档,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的工作目标,推出亮牌服务、微笑服务、人性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利用者需求,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加一线人员。面对突然大量增加的利用者,市档案史志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增加查阅利用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查阅利用接待工作。二是利用咨询前置,缩短查档时间。在查档大厅张贴复原退伍军人档案查询须知,安排人员提供咨询,提前告知查档相关手续和程序,缩短了查档者的等待时间。三是延长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利用。针对许多利用者来自农村,中午无处休息这一实际情况,市档案馆延长服务时间,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最大限度为利用者服好务。四是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市档案馆专门为年纪大、身体差的复原退伍军人安排专门座位,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服务,将查找后办理好的档案复印件直接送给他们手中。五是优化服务细节,做好解释工作。针对一些年代久远、查找相对困难的档案,工作人员做到仔细耐心询问和查找,对未能查到档案的群众进行耐心解释。

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平均每天接待退伍军人200多人次,调阅档案数量200余卷(件),提供档案复印件260多张,为广大退伍军人解决了诸多问题,树立了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 邱菁)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