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创新举措 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5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关工委主任姜昭定、常务副主任盛清华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市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培养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主线,全方位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倾情关爱,主动作为,努力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开创了全市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熊明新充分肯定我市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工作日程,积极支持,配齐人员,落实场地,给予必要的经费保障。各区区委、开发区和街道党工委每年至少要听取一次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五老”作用,形成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参与,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做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主题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创新活动方式,开发工作平台,建立工作载体,紧密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同时,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拓展更多的空间和平台,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