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平安法治教育,就该从娃娃抓起

 

 

▲组织驻村律师在太和希望小学开展平安法治宣讲活动

▲梁子湖区司法局干部熊良兵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驻村律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宣讲现场学生津津有味地听律师讲解未成年人犯罪案例

▲在太和中学进行平安法治宣讲

▲太和中学宣讲活动现场

▲在太和莲花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在太和莲花学校宣讲平安法治相关知识

▲太和莲花学校宣讲活动现场

▲太和莲花学校宣讲活动现场

 

 

6月16日,太和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联合梁子湖区司法局,组织太和驻村律师赴太和希望小学、太和中学、莲花学校,开展平安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律师黄修龙和吴卫华以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强调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还分析了几起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原因,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生们听得很认真,踊跃向律师提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平安法治宣讲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受益匪浅,这几所学校的师生均希望能再次开展类似活动,让法律知识在校园里得到广泛宣传学习。

 

驻村律师向几所学校的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平安创建等相关法律或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平安法治创建宣传单、《农村常用法律知识普法宣传手册》、《平安法治梁子湖漫画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月”宣传单等宣传资料8200余份,为太和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柯明珠  通讯员朱营珍  范建雄   责任编辑柯明珠  )

(作者:柯明珠朱营珍 范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