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成功调解一起钢材买卖纠纷

近日,鄂州市质监局成功调解一起某建材商行与消费者之间的钢材买卖纠纷,消费者终获8810元退款。

此前,该局“12365”举报投诉热线接到市民何先生来电,诉称其在鄂州市泽林镇某建材商行购买了一批不同规格型号的钢材,怀疑可能是假冒鄂钢钢材,存在质量问题。

接到投诉后,市质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何先生家中和泽林镇某建材商行。经查,刚退休的何先生因老家房屋重建到该商行购买钢材,购买时指定购买鄂钢钢材。钢材送到后,何先生经仔细比对,感觉部分钢材与其在大型钢材市场看到的鄂钢钢材的外观质量存在差异。经执法人员与鄂钢公司、经销商等多方调查核实,何先生购买的钢材是鄂钢委托其他厂家生产的产品。经委托2家检测机构检测,该产品合格。

由于何先生坚持要求购买鄂钢本厂产品,与商家发生退货纠纷。市质监局执法人员积极参与调解处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即商家同意全部退货返还货款,同时补偿何先生运费200元,商家和消费者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