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局长叶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开发区人社局,各街道人社中心,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创先争优”为主题,强化问题、目标、责任“三个导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人社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将问题整改好,责任落实好,目标完成好。

 

上半年全市人社工作认真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要求,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75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16%,低于全省目标控制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335万元,五项基本社会保险新增扩面29045人,社会保险费收入7.9亿元。在市委市政府上半年工作督查中,我局综合考核得到好评。我市人才工作列为全国人才工作联系点。我市与省人社厅签署了全省第一个技能人才厅市共建协议。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新鄂州人”计划、就业兜底保障、“121人才池”计划、社保“一卡通”等4项重点工作均有新突破和新进展。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人社部门将做到6个不放松:一是紧盯人社目标和问题整改不放松,定期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省政府、市政府下达的35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二是狠抓人社重点业务工作落实不放松,进一步抓好“新鄂州人”计划、就业兜底保障、“121人才池”计划和社保“一卡通”等4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优化民生服务不放松,学习浙江经验,全面梳理人社服务项目和服务流程,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品牌。四是强化依法行政不放松,强化法规政策意识,规范行政行为,全面公开服务项目和审批流程。五是建功中心工作不放松,抓好精准扶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招商引资工作。六是强化人社党建不放松,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学习,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压实“两个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大数据排查问题督促整改,打造人社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