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了啥

9月18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继续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夯实监管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卫、创文中检验队伍,提升能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保持稳定态势,全市连续16年无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

要抓住重点,突出关键,取得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新突破。要正确把握政府、市场之间的关系,解决好管理与被管理、监督与被监督之间的矛盾,把运用辩证思维作为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大力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全市统一、科学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模式,全面提升监管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要求

要严格食品药品市场准入标准,全面强化食品药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打好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攻坚战,绝不能因工作失职,出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要加强对食品药品企业的抽查、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坚决整改到位,责令产品下架收回、企业停产整顿。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综合运用,与干部业绩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等挂钩。营造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

(作者:云上鄂州)